今天吃MASA可說是如願以償,每次要道德壽司前都會經過,

每次都跟媽妹說下次來吃,結果始終回家就忘了

這次日式料理之旅第二站就選在MASA

 

因為很有可能只會來吃一次,所以我在網路上又找了很多資料,

配合我喜歡的食物,所以我本來決定要點 

海膽(幾乎是到每間日本料理必點

軟絲or花枝(單純的甜味也是很怡人的

四色散壽司(看圖片就極其誘人

甜蝦(有完整蝦腦鋪在上面),於是很高興的跟媽媽說這些好吃,


我請服務生給menu,他說沒有菜單,我先是一驚,不過很快鎮定下來,

因為壽司吧沒有菜單也很正常,反正我已經知道我想吃什麼了

所以我跟她說請問有沒有以上這四種,

服務生很客氣的說,我們這邊是用三種價格區分的喔!

有1400.1800.2400的,請問您要選哪一種呢?1800以上的有海膽,

我想了一下,那我可以選2400然後幫我問問師傅能不能幫我配這四種,

他說每天進貨不一樣,所以沒辦法喔!

我想好吧!不能選自己想吃的,那我就選一下價格吧!

我媽點1400的,我點2400的

(不是我不孝順喔!是我媽不喜海膽,而我純粹想吃兩種不同的價格,

看他配菜上會有那些不同,純屬研究精神,請大家別誤會,哈哈!)

 

結果,服務生又說,不好意思,我們這邊有個規定,同桌的客人要點一樣價格的,

我瞬間傻眼,這樣連吃兩種價格的自由也沒有了…,

不禁有種不愉悅的感覺了,也許可能是吃太少間店的關係,這樣狀況可能很平常,

可是像三井極壽司,德壽司,壽司屋等等,就算沒菜單也都是可以自己點想吃的,

其餘師傅再自行搭配,說到底,價格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吃到好吃的,吃到想吃的,

於是我只好往好處想,不能自己選擇有兩個好處,

一個是師傅對自己的手藝和安排菜單有完全極度的自信,

第二是會有許多驚喜,所以我也開啟了最嚴格的模式準備審視等一下的套餐,

 

首先是前菜

1前菜   

看起來非常夢幻,有朦朧美(其實只是手晃…),左邊的是醋味炸魚乾,

中間是蟹肉高湯嫩豆腐,右邊的忘記了…,

因為吃下去竟然有一根魚刺…,讓我眉頭一皺,

不過豆腐和高湯倒是尚可,

 

再來是生魚片盛合

 2生魚片盛合  

這個擺盤上就還不錯,只是讓我很失望的是,甜蝦以前都有美麗的金黃蝦腦鋪在蝦子中間,

怎麼我的就沒有呢?現磨芥末竟然竟然是沒有什麼香味,也沒什麼甜味,

是下大雨的關係嗎…?(這個我是用水果的道理去想的),

其他的有紅魽,鯛魚等等,白魽是最好吃的,有豐富油脂,

甜蝦的甜度也是不錯,其他有些魚就不是很了解了,以後再慢慢去認識,

 

第三道是握壽司part1,

3握壽司1   

基本上因為幾天前吃的,現在記性不好,這三貫我竟然全忘記了(該吃善存了…),

如果有好心人士希望可以跟我講一下這三貫的名字,

但是我只記得壽司的米好像不是壽司米,過於鬆散而且沒有嚼勁,

加上我對沒有油脂的魚不太感興趣,所以大概吃過去而已,

 

這時候來了兩道小菜,海藻與黑白芝麻豆腐,左上方是醃蘿蔔和薑,

4海藻.黑白芝麻豆腐.蘿蔔薑   

海藻是中等酸度,加上海藻清脆的口感,很適合把之前的味道沖掉,

黑白芝麻豆腐則是非常濃郁的香味,口齒留香,蘿蔔和薑雖然非常常見幾乎是必備的,

不過可以看出師傅的用心,用梅子醃過後酸甜適中,

甚至打包回家當點心或下酒菜還是什麼都好,

本人很喜歡注意小細節,所以對於師傅注意到小細節給予肯定,

現在已經蓄勢待發準備迎接以下的菜餚,

 

第五道是握壽司part2,

 5握壽司2  

有鑑於剛剛握壽司part1的敷衍了事,這次三貫還問了兩遍才記得

(看來善存不只要吃還要加量了…),

右邊的是海鱸魚,上面抹上些許柚皮,帶出魚本身的清香,口感屬於很有彈性的,

中間是碟魚,微炙後散發出香氣,有少許油脂卻很有彈性,

而我期盼已久的蝦腦在這個地方出現了,讓這貫握壽司有豐富的層次,

左邊的是鰹魚,用稻草(如果我沒聽錯的話)煙燻,所以有稻草香,肉質則稍微有些酸味,

 

第六道是馬糞海膽(特推),

6北海道馬糞海膽   

首先,在量上面就是非常的給力啊!不過不好吃的話,

就算一公升整桶給你,你也不想要吧!

所以,在夾了一小塊起來後,OMG,首先是淡淡的甜味,緊接著是第二波甜味,

再來是第三波甜味,層層疊起,最後加上撲鼻的香氣,

OMG,OMG,這讓我回想到第一次吃海膽就喜歡上海膽的記憶,

這道海膽,可以稱得上有幸福的甜味,

but,下次我應該會請他不要給我海苔,這個海苔也讓我OMG,

因為他竟然是味付海苔,我對味付海苔的記憶就是小時候很喜歡拿來夾飯的海苔,

怎麼會出現在這跟海膽搶味道呢?

大自然的甜味永遠敵不過人工調味的,

還好我最後一口吃海苔,不然這道海膽會被海苔徹底打敗的…

 

干貝磯邊燒

7干貝磯邊燒   

基本上這道我覺得他放在這有點不公平,不過是對我而言啦!

我很難給他下個評語,深怕說錯了傷了他的自尊,

因為我嘴裡吃這道,心裡還是留著海膽帶給我的美好餘韻,

所以他很順的進入我的胃,就這樣過去了,我想他其實還可以,不過可能也就是還可以,

 

這時服務員貼心的說生食到此為止,以下是熟食部分,所以來個新鮮水果沙拉(推)

8新鮮水果沙拉   

對於沙拉已經在吃西餐時被定位為前菜部分,在日式料理出現在中間部分就覺得有點突兀,

不過這個部分倒是值得探討,究竟沙拉應該被放在哪個部分比較適合,

也許應該給他另立一個時間來專門研討(喂~~~不就吃個沙拉嗎?),

好,於是我們今天不探討位置,討論沙拉本身的內容物,這個就非常對到我味,

雖然現在還留有海膽的美好餘韻(喂~~~是還要留多久),

不過我個人對沙拉還是喜歡水果多,

像去王品,陶板屋,原燒等,只要是沙拉都是點水果,水果越多越好,越新鮮越好,

今天這裡面新鮮水果真的是不勝枚舉,有櫻桃,藍莓,荔枝,無花果,蘋果,

而且甜度香味都屬中上,所以這道是真的不錯,

 

第九道來到了味噌烤魚,

9味噌烤魚   

說真的這時候已經有6.7分飽了,所以濃郁的油脂進入嘴中時,

還是得夾一塊剛剛沒吃完的蘿蔔.薑來中和一下,其實這道魚真的也是不錯,

可惜今天胃口不是說頂好,不然我本身是期待有好吃的烤魚,

而味噌也是嘟嘟好,甜度鹹度適中,

剛有講到細節也是很重要的,旁邊的兩樣小配菜一個是梅子蕃茄,

一個是紫蘇梅蘋果,這兩樣有很必要的存在感,

 

這時候重量級的出現了,奶油海鮮水梨盅,

10奶油海鮮水梨盅   

吃完烤魚後味蕾和胃子已經快被填滿,結果這時候濃濃的奶油香襲來,這應該是該哭還是該笑呢?

我知道我說我是非常辛苦的把他吃完,這樣感覺很浪費,

可是你要說他早點來也不是,晚點來也不是,棄之又可惜,食之又肚撐,

實在是非常糾結的吃完,不過單論食物本身其實算是可以的,

因為水梨烤過後果肉可以稍微去除奶油食後的油膩感,

可以把這道菜變比較爽口一點,畢竟是夏天啊!

 

最後是魚頭淡味噌湯,後面有個小碟子裝魚頭的

11魚頭淡味增   

這道魚頭湯出現的原因,我想是因為要讓之前所有吃的豐盛美味做一個收尾,

畢竟,喝湯暖胃(雖然夏天已經很熱了),和魚眼睛對視,回想一下是今天哪一道生魚片的魚頭,

然後把它吃掉,喂~~~,總而言之,算是一個不錯的逗點,

 

因為甜點來了囉!

12甜點   

看別人的照片時,最吸引我的不是食物,而是湯匙,我還在想湯匙怎麼用,

這真的是很有趣的設計,以後我變得很會煮東西時,

會開始考慮添購精美的餐具,至於奶酪和水果就還ok,倒也不是不注重水果,

只是因為吃完飯回家都還會吃水果,而我們家的水果大致上都還不錯,

所以其實餐廳的水果品質我倒不是挺介意,

就是不要“出人意表”就好!

總而言之,MASA整體表現就是還ok囉


地址:台北市市民大道四段155

電話:(02)2570-2590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v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