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504 食記德壽司

 

市民大道上一間外表非常不起眼的小店,有天就這樣走進去了,因為好吃的店通常都是這樣,也蠻期待的,今天已經不知道是第幾次去了,裡面只有一個吧檯,大概十個位子,菜單根據當天的進貨換,有分單點,

menu      

還有套餐的方式,老闆是一位很親切的壯漢,

老闆    

看完菜單後,一直猛吞口水,因為今天又可以大快朵頤了!看到了很多沒吃過的魚,因為很喜歡嘗新,所以決定都來試試,跟老闆娘(老闆娘蠻耐看的,下次照給大家看)點完菜後,喝一小口茶準備享受今天的美食了,這裡有個小常識,提供給各位參考,我跟老闆娘點了很多道菜,不過並不是出菜順序,老闆會依照食材的清淡到濃郁順序一道一道上,這個我想大家都知道,但是在幾百種生魚片當中要如何排列每個的口味淡重我想就不是很容易了,雖然老闆非常忙碌,但是我還是一有機會就請教他,這個我就有跟他稍微討論過順序要如何擺會最好,廢話不多說,

1金時鯛     

首先第一道上來的是金時鯛(個人非常喜歡生魚片,所以直接跳過沙拉開胃,因為我的胃跟味覺都已經準備好了!!),金時雕味屬清淡,有薑末鋪在上面,肉質稍有彈性,

2軟絲  

再來是軟絲,這個就蠻佩服老闆的刀工了,他不只一條一條切成細絲外,還劃成很多小格,口感非常特別,甜度屬於上等,

3螢烏賊   

在湯匙上的是螢烏賊,螢烏賊因為是深海的所以稍微有點腥味(這跟深海有關係嗎?),這個時候醋飯就非常重要,搭配之下就不會覺得太腥,烏賊本身口感滑順,

4紅喉   

第四貫是紅喉,很抱歉,照片都非常模糊,因為借我妹的哎鳳拍的,我是原始人還不太會操作,回到魚身上,紅喉炙燒後逼出香氣,口感軟嫩,

5干貝漢堡  

用海苔包好的是干貝漢堡,蠻有創意的名字,干貝鮮嫩甘甜,鮟鱇魚肝和海膽非常像,兩者合而為一,鮮甜的滋味充滿嘴裡,推,

6青魽白子  

再來是青魽白子,首先他的長相有點,吃下去是有些香氣,軟滑口感可能有些人會不敢吃,

7青魽   

青魽白子後他媽媽出來了,青魽上面鋪有一片滷鮑魚汁凍,鹹甘味包覆魚肉,所以吃不到青魽本身的味道,可能青魽本身沒什麼味道吧!而青魽本身軟嫩型的,

8海膽   

第八道是各式吃法的北海道海膽,味道鮮甜,不過可能老闆的醬油多加了一點點,稍微有點蓋過海膽本身的味道,不過還是不錯的,

9穴子   

第九貫是穴子,看到寬度很夠的穴子心情就很好,雖然沒把他攤開來,想必長度也是很夠的,入口果然及化,口感細緻,醬汁剛好不會死鹹,不過醋飯稍微多了一點點,但還是推

   

第十道是松葉蟹沙拉,因為實在是太好吃了,拿到手後沒有拍照馬上就吃完了,所以請大家自行想像,跟海膽一樣是鋪在蘿蔓上,淋上幾滴魚肝油,送來時香氣逼人,配上松葉蟹的甜味,爽口的蘿蔓,完美搭配,推

11玉子   

最後的結尾是玉子燒,印象中至今為止,還沒吃過有哪兩家的玉子燒是一樣的,

德壽司一樣有別出心裁的做法,玉子先用噴槍烤過,讓玉子外焦內冰,口感特別,

 

甜點忘記什麼,還算好吃,不過不是很重要,所以就沒拍了,因為不是第一次來,考慮到預算跟味口,有些好物今天沒有吃,所以就放上來一次介紹,

白蝦   

常常吃的蝦都是甜蝦牡丹蝦這種比較大隻的,不過要介紹的是白蝦,其體積雖不大,但是每隻都是甜度超高的小白蝦,在嘴裡遊走的口感實在是很棒,推

比目魚緣側   

個人非常喜歡油脂豐厚的生魚片,所以絕對沒錯過比目魚緣側,其濃郁的香氣油脂在嘴裡散開,實在是好吃,推推

鵝肝   

通常都擺在最後一道是鵝肝,鵝肝經過炙燒處理後,送入口中,慢慢咀嚼,登時就跟小當家中有仙女奏樂一樣,會發光的那種,閉上眼睛享受全身置身在香氣中,實在是難以用言語形容,非常適合用來當作一餐的happy ending!

 

總而言之,這家德壽司是目前我覺得CP值最高的幾間店之一,若有人發現CP質更高的煩請不吝賜教,我真的是非常非常非常非常想找到好吃的生魚片啊!

 

地址 : 106台北市大安區市民大道四段136之3號

電話 : (02)8772-7995 ‎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v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