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007 食記—秋壽司

 

最近想嘗試一些壽司吃到飽的餐廳,畢竟不是每一餐都能吃那樣專業的壽司店,

如果可以找到價格合理.料理又能接受的餐廳,也較適合推薦給大眾,

 

於是找到網路上評價不錯的秋壽司,附近有座停車場,步行不超過五分鐘,

 

首先先說明一下,我左思右想,今天的評論到底該以什麼角度來寫,

後來決定就試著用符合價格的方式來寫好了,而且又是吃到飽,

基本上如果在吃到飽的餐廳能吃到比吃到飽價格一半的餐廳還好的料理,

應該就是可以接受的了,

舉例來說,在爭鮮一盤兩貫價格是30,

所以以還未上漲的消費每人500+50,可以吃到36貫,

一般成年男性應該可以吃到30~40貫,女性可以吃15~30貫,

單就食材比較絕對是比爭鮮好,

甚至可以吃到一些店家稱為”不常見”的菜色,以下是今日菜單

 

一開始坐上位子,就上來沙拉,

1     

之後就是No1~4貫 左至右 鯛魚 鮪魚 油魚 旗魚

2   

基本上20貫都有相同的狀況

醋飯其實非常甜,幾乎沒有酸味,而且米也只是一般米,沒有彈性咬起來沒勁

飯量雖然不多,但是魚生也比其他一般的店小了一些,所以飯比例上還是太多了

海苔不脆,上來時已經濕軟掉

一次上來都是三四貫,想說放太久味道不好,結果吃完四貫馬上就來三貫,

吃完三貫馬上來兩貫,結果平均1.5鐘解決1貫,以神速在30分鐘內把20貫解決,

如果說是好吃的也就罷了;這樣的速度我想老闆會滿意,但是顧客卻有點負擔,

 

以下用簡潔有力的形容詞,畢竟這餐不太認真,是吧!?

 

鯛魚無甜味

鮪魚有醬漬過,但吃起卻是無感

油魚有些油脂,口感像花枝,但沒那麼脆,上面的烤鰻醬配七味粉還不錯

旗魚也是有些油脂,但是咬到筋,不過也不意外

 

No5~7 松葉蟹 鮭魚 紅魽

3   

松葉蟹疑似高級蟹肉棒,用大量糖處理過,所以很甜(廢話…)

鮭魚吃起來比旗魚還沒有油脂,也許這條鮭魚它參加減重班了,

紅魽上加了梅醬,所以嘴裡都是梅醬的味道

 

No8.9 鮭魚卵 赤貝沙拉

4   

鮭魚卵雖然不會很腥,不過咬破之後好像也是無感,

赤貝沙拉,恩,就是有點酸的沙拉

 

No10.11 干貝 花枝

5  

干貝的感覺好像在某些地方吃過,厚度大概是3mm左右,

如果沒有醬汁,我會以為我在吃飯糰,

吃完花枝後,我才感覺,花枝的甜味呢?怎麼不見了,

我找不到Mr.甜味了,可能它漂流留在海上了,

 

No12~15 武夷貝 秋勢蝦 鰹魚 鯖魚

6  

武夷貝感覺很像代鮑,我對貝類沒研究,不了解

秋勢蝦感覺到的是上面的芝麻醋醬

鰹魚上有片炸蒜頭片,蒜頭片真香啊!我可以只吃蒜頭片就好嗎?

鯖魚,恩

 

No16~20 鱈魚肝 星鰻 比目魚鰭邊 海膽 玉子燒(忘記拍了)

 

(描述合併至下方加點區)

 

此時食畢20貫,進入加點回合,但是來問要加點的時候,這個口氣我聽起來就是感覺不舒服,

大概意思是這樣,

加點只有一次,全部可以無限點,但是如果吃不完我們會幫你加160打包帶走,這樣意思你們了解後,

 

說真的,我不知道是不是經營過程中有很多人沒吃完浪費,有人貪心卻吃不完我的確也覺得浪費,

但是我認為台北市市民的素質,其實應該已經進步了,

尤其我想會花660來這應該也是喜歡吃日式料理來的,

應該是很少有吃不完的狀況,最後在加上這樣意思你們了解後,這個感覺真的不蘇胡,

而且只有一次加點真的不盡人情,雖說這樣服務人員是很輕鬆啦!

但是我覺得660的價格有些服務是合理的,不過沒關係,我還是加點了些

 

加點區 星鰻 干貝 花枝 比目魚鰭邊X3  鮭魚卵

7  

先講講鱈魚肝,鱈魚肝真的太鹹啦!

比目魚鰭邊真的是小的可憐,勉強來說是有些油脂,算是今天還尚可的

以前吃海膽不知道明礬味是什麼(因為看起來不新鮮貨價格低就不嘗試了),今天吃了就知道

玉子燒吃過後,感覺很難形容,我雖然喜歡吃某些甜食,可是卻不太能接受這麼死甜

 

綜合今天評價,食材剛剛都一一介紹過了,至於服務可以分開說,有位年輕人態度是不錯,

所以不能一竿子打翻一艘船,因為來之前就知道有人說這家態度不是很好,

我想他應該是說一位老先生吧!就是剛剛說明加點的那位,

我本來是問說看看加點的飯能不能少點,一方面怕吃太撐,一方面太多飯也影響味道,

結果他說師傅統一出菜不能改,也不意外,我只是碰碰運氣,

不過他後來走到旁邊小聲地說,今天是客人太多,不然他會進去幫我握,

我一聽就覺得該不會是老闆吧!我媽說不可能,老闆不會來端盤子,

後來問才知道是料理長的岳父,我媽媽說了一句語重心長的話,

這樣很難得啊!老人家願意來幫年輕人的忙啊!

是啊!這樣的小店我想應該都很有故事的,

以後要拍紀錄片之類的可以來這樣的店,

至於什麼時候,再說吧!哈哈!


地址:台北市四維路66巷2號

電話:02-2708-5682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v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