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907 食記—逸鮮棧

 

因為種種原因終於在今天到了壽司之旅的第四站,算一算竟然過了一個月,

不過沒關係,依然不減我的對美食的熱情,

既然是第四家,應該來嘗試一點不一樣的,

這間由來自新都里的員工開立的逸鮮棧(大盈若沖餐飲公司),

招牌   

從擺設就可以很明顯看出,主打就是水果創意料理!

IMG_6706  

嘗鮮就是驚險但又期待挖到寶藏的心情,不過看到裝潢後,

IMG_6707  

給人的感覺算是不錯的(好像來到水果吧,哈哈),

IMG_6708   

套餐有三種方式,一個是益子套餐900,一種是常流套餐1200,一種是丹波套餐開價給師傅去安排,

這時我還不知道原來我犯了一個根本認知上的錯誤,

總而言之,我是點1200的常流套餐,我想說既然是套餐應該是廚師精選拿出自豪的菜色吧!

配菜   

第一道是小鯛握

1赤鯧握   

細緻的刀工使握壽司呈現亮麗的弧度,用細柚子皮點綴,再撒上玫瑰鹽,

外表實在是非常吸引人,吃下去,嗯~~~,嗯~~~,我很驚訝,

我竟然沒有一點點的反應,一般來說,我雖然對這樣清甜的沒有特別喜愛,

但也不至於到如此的無感吧!有可能我餓過頭,所以第一貫還沒開啟味覺,

過去的就讓它過去吧…!

 

第二道是尾邊魚握

2尾邊魚握   

相信眼尖的看倌不難發現,芥末竟然宣洩而出,當然這樣好像有點太苛刻,

可是高級餐廳稱得上高級餐廳不就是因為料理技術,食材,服務等都高級,

才稱為高級餐廳嗎?看著看著有點像奇異果,

哈!至於味道是沒什麼味道,

 

第三道是沙拉

3沙拉   

哇!主打的水果創意料理終於出現了(不就是常見的水果沙啦嗎?...),

嗯,其實就差不多那樣,水果還不錯,只是讓我有點介意的是,

果醋醬有點過酸,基本上我已經算是可以接受酸的人,

但是還是讓我覺得過酸了,會太刺激味覺,可能就會干擾接下來要品嘗的美食,

 

第四道是紅酣握

4紅魽握   

這道看起來就蠻養眼的,誘人的油花分布,上面是柚子胡椒,

以紅魽來說已經算表現得還不錯了,

 

第五道是炙燒鮭魚肚握

5炙燒鮭魚肚握   

這貫一上來我馬上跟媽媽說,你看看這油脂多麼的豐富,一定很好吃,上面用洋蔥和油醋當佐料,

很有義式的風格,不過我得說,雖然說油脂是很豐富沒錯,

可是洋蔥和油醋是有點太搶戲,無法讓我跟鮭魚多親近親近,

 

第六道是醬漬鮪魚

6醬漬鮪魚握   

自從在魚道生體會過醬漬鮪魚後,我以為醬漬都是那麼鹹,

這貫入口後都差點以為只是上板前刷個一兩次醬油而已,根本沒醃漬過,

當然,是不要那麼重口味比較好,但是已經入口了味道不太夠,總不好把醬油碟拿起來喝吧!

於是就這樣讓他下肚了,雖然本來我沾醬油就只會沾一點點點,

但是聽到醬漬這個名字後,味覺已經準備好接受重口味了,入口後反而有種悵然若失的感覺,

 

第七道是日本秋刀魚握

7日本秋刀魚17日本秋刀魚2     

非常亮眼的外表下,內在通常都有些缺陷,不過這貫的確有出乎我意料之外,

一般來說秋刀魚的腥味不是很容易讓人接受,但是吃下去後,濃郁的香氣佔據了味蕾,

炙燒後更把腥味降低,在秋刀魚界可以說是中上的,

 

第八道是海膽軍艦

8海膽軍艦   

其實說真的,今天目前為止,還沒有可以滿意的,所以非常期待海膽可以讓我在最後得到個小小撫慰,

結果,嗯,曾經滄海難為水,每吃一家都要推一下MASA的無敵海膽啊!

(有興趣的饕客可以看看我的MASA食記)

 

第九道是三味水果細捲

9三味水果細捲   

登登登登,所謂的水果創意料理總算出現了,由右至左依序是香蕉,火龍果,蘋果,

給媽媽選火龍果,所以先吃個蘋果,還ok,

香蕉就有意思了,上面一層是香蕉,內捲的是香蕉心,

這個可以看出師傅的巧思,這點是給予鼓勵的,

 

第十道是寶船竹筍燒

10寶船竹筍燒   

看到這麼漂亮的擺盤,我是一點食欲也沒有,哈哈,因為我來壽司店真的就只想吃壽司,

熟食真的是沒有什麼興趣,不過為了展現出美食家的風範,我還是去品嘗它的味道,

食材是挺好的,不過吃到這道時,我是不知道別人,但至少女士們一定是七八分飽了,

來任何一個烤奶油的料理,應該都是推給旁邊的男士,我覺得如果是照燒之類的可能會稍好,

 

第十一道是霜降豬肉

11霜降豬肉   

肉質真的是沒話說,母親大人說是吃過最好吃的豬頸肉,我也覺得頗有嚼勁,

但是醬汁也許可以在重一點點,畢竟已經剩湯了,味道重一點,可以的,

 

第十二道是味噌湯

12味噌湯   

第十二道是味噌湯,嗯

 

配菜我覺得是今天讓我滿意的

配菜2   

由右至左是金柚大根,漬蘋果,百香柳橙冬瓜,紫蘇黃瓜,佛手瓜,義式香料蕃茄,

金柚大根,漬蘋果,佛手瓜,都ok,但是其餘三種是可以推的,

義式香料蕃茄,由綜合義式香料粉所調味,香甜可口,

紫蘇黃瓜,則是用紫蘇醬和紫蘇葉去浸泡,散發出非常淡的香氣,不過也沒枉費平常有稍微訓練味覺,

那一點點的香氣剛好就蓋過黃瓜本身的草味,

再來就是有驚豔到的百香柳橙漬冬瓜,沒錯這種吃起來像七分熟的大絲瓜的口感,

配上酸甜滋味的百香柳橙,很難用言語形容,總之跟學徒要了兩次,哈哈

 

最後是水果

13水果   

以上為常流套餐,水果屬中上,簡而言之,如果扣掉湯跟水果,1200能吃到十一道還ok的料理,是不錯的,

可是在我心裡,他應該要更好的,經過新都里,MASA,魚道生,

還有比較早的三井,德壽司,壽司屋等,

如果這家店的表現只有如此,我很難想像他生意可以不錯,

不可能只頂著創意水果料理跟新都里員工這樣就開得下去,這裡可是精華地段啊!

 

就在食用完水果後,準備拍拍屁股走人,沒想到,這位學徒很有意思的跟我們說,

今天我媽媽單點(因為她有花枝牡丹蝦鮭魚鰈魚.比目魚鰭邊控),我是點常流套餐,

他建議下次我們點主廚推薦的丹波套餐(價格棧隨客便),

這樣師傅會用基隆漁港當天的新鮮貨來配菜,簡言之就是自豪的菜單就對了,

而且他拿出一個好物出來,新鮮鮭魚卵,

新鮮鮭魚卵   

這跟普通的新鮮鮭魚卵有什麼差別呢?因為他是新鮮的,而且他不只新鮮,

他的薄膜還沒去掉,可以直接由特別的刀工做成握壽司,

請注意,不是軍艦是握壽司喔!(沒有用海苔包的意思)這引起我極大的興趣,

雖然都結帳了,我甚至都想加點,只是餐盤已經都收了,實在是很難開口說要吃,

所以他說鮭魚季節到十月初都有,基於以上原因,極有可能會再來,

畢竟沒吃到師傅真正自豪的菜單,也沒吃到新奇的鮭魚卵握,

可是,我心裡的OS也慢慢在爆炸,

為什麼要等我們結帳丸才跟我們說下次點主廚套餐啊!

而且還在餐盤都收完才把鮭魚卵拿出來,這到底是做何居心啊!...

 

 

 

 

以下是單點,圖片補上

牡丹蝦

牡丹蝦   

鰈魚鰭邊1

鰈魚鰭邊握1   

鰈魚鰭邊2(有加細蔥和辣蘿蔔泥,在第二貫出現,細心)

鰈魚鰭邊握2   

鮭魚腹

鮭魚肚  

聽說很瘦…,沒什麼油脂 > <”


過貓

過貓   

安格斯牛小排

安格斯牛小排   

這個我有吃,所以可以發表意見了,這樣的牛小排來頭可不小,

這是Prime等級的牛小排(美國牛肉分八等級,此為TOP1),

其實吃下去是真的令人滿足,但是在此時,有一細碎牛肉乾出現在牙齒上跳動,

這讓我如夢初醒,怎麼會如此啊!不是已經是最高等級的牛排了嗎?

其實說真的,我感覺,不過只是感覺,也許是個人偏見,

感覺這間店在炙燒的時候,都有些隨意,好像熟一點也沒差的樣子,

不過真的只是感覺,下次有機會再仔細觀察,

 

今天先不給個結論,因為畢竟我自己也太天真了,

1200就想在這樣的店吃到師傅自豪的菜單,

所以下次再來正式評價這間

(那今天寫那一大串是啥?...)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四段500之4號

電話:(02)2725-3555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v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