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去地球村補了一周的美語,重新當學生的感覺真好,

其實我本來就個好奇寶寶!

對很多事物都很有興趣的樣子!

語言真是一個很意思的東西,常常聽到要去補英文補英文,

可是當我們去補習班時,應該很多老師都會跟你說,

學語言就是要去國外學,有那個環境最重要,

讓自己浸泡在英文中,英文會進步神速,

 

當我之前在學語言時,我都覺得英文像是一門學科,

因為我們讀英文是為考試,考試卻都是非常制式化的,

就像今天老師說的,他看過外國人在學中文,

中文課本上,例句是:你正在做什麼?

可是我們中國人不會這樣講,通常都會說,你在幹麻?

不然比較文雅的就是?你在做啥?

好像沒什麼差,但是我們幾乎是不會加個

這個是強調現在進行式,但我們講了反而怪,

 

還有,

如果我們跟外國人說,我等一下要去洗車,

外國人可能還以為我們是洗車工人,

因為其實我們生活中已經基本上省略掉很多主詞受詞或是不是文法的文法,

但因為我們是中國人,所以我們聽得懂,

就和我們課本最常被拿來舉例的,

A:How are you?

B:I’m fine.Thank you,and you?

這個梗被Mike 隋用得恰到好處,大家可以去看看,

他雖然是外國人,卻講得一口流利京片子,

我現在聽外國人講標準的國語還是不是很習慣

但我喜歡這短片!

http://www.youtube.com/watch?v=D9dApqW8WZk&feature=share

 

總而言之,當我們要學習一個語言,真正的,很流利的用時,

老師有說,要融入那個社會,三教九流的都要去跟他喇勒,

會學到有血有肉貼近現實的用法,也會學到各式各樣的常識.知識,

子曰:三人行必有我師焉,就是這個道理,

 

話又說回來,我其實有個小小的目標,

就是發音可以跟美國人一樣,因為既然要學就要學得像,

但是到底要如何發音呢?我是最近才比較有系統的學習,

原來發音有很多種,除了基本的音以外,還有氣音.濁音.閃音.斷音.鼻化音等,

這就是為什麼當美國人講話的時候,我們都聽不太懂,

不是單字量不夠,也不是耳朵太久沒挖,也不是英文課在睡覺,

是因為他講太快,哈哈!()

他們之所以可以講很快是因為有那些發音方式,

可以講很順,而我們就算舌頭很靈活,

如果不會正確發音,那我們還是卡卡!

以下影片也很有意思,他是mike老師,跟剛剛那個mike不一樣喔!

他的中文也講很好,而且還會用台語教英文,很貼近台灣人,

學起來很有趣喔!

(這個短片有希望你去上課,但是我跟他沒任何關係,

我只是覺得短片很有趣,特此註明!)

http://www.youtube.com/watch?v=CK7TkeK-hOk

 

其實不只是英文,如果有對任何語言有興趣,其實都是值得學習的,

你永遠不知道在什麼時候會派上用場,

切忌書到用時方恨少,

同學們,

如果你現在覺得英文很無聊,請千萬千萬一定要用自己喜歡的方式學,

聽英文歌跟著唱,看電影不看字幕練聽力,偶爾在學個幾句在生活用用,

無論如何千萬不要討厭英文,因為你討厭他,

以後你會發現去世界各地,找任何工作都要英文,

除非你立志要找一個寫信絕對不用英文,開會絕對不用英文,接電話絕對不用英文,資料絕對不用英文,

打從你出社會到退休都不會用到英文的地方工作,那ok

如果要出國玩,絕對不自由行,一定跟團,那也可以不用英文,

但是如果想當個背包客,融入當地,那說不定還不只要會英文,還要當地語言也學學,

總而言之,給幼稚園,國小,國中,高中,大學,研究所的你

(博士不用說,你英文已經比我厲害了!)

請千萬一定要愛上英文,

真的,相信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v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